青妩

peace and love

未解之谜(六)

红茶会普设,abo设,灵感来自于电影《单身日记之好孕来袭》(因为俩男主人设太像英sir和二肥了所以代了红茶会并且忍不住写了)

精英律师alpha英、富二代数学家alpha米×企业高管omega耀

法叔是闺蜜

有生子,雷者自避

再说一遍这是红茶会,但是不清楚打tag规则所以加上金钱组和好茶组,不喜左上角退出,如果觉得我tag打得有问题请好语相劝,会删tag。


本文又名《甜宠娇妻带球跑》

————————分割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怎么这么好笑,”弗朗西斯捂着肚子,少见地大笑起来,“哥哥倒真没看出来,小耀在这方面倒也挺会的嘛。”


    王耀忙企划忙得焦头烂额,看也不看弗朗西斯一眼,拿起合同拍在他脸上,又继续手指如飞地敲着键盘。


    “你要听的我都跟你说了,还不赶紧回你的办公室工作。再这样我就要从你这个压榨员工的黑心老板手下跳槽了。”


    弗朗西斯一点也不怕这话,他和王耀是多少年的交情了。他一边从脸上拿下那份合同,一边还不忘辩解:“这话可就冤枉哥哥我了,我可从来没有要求你加班哦,那些工作明明都是小耀主动帮哥哥分担的。”


    “我不做难道看着你公司倒闭吗?”


    弗朗西斯草草扫了几眼合同就随手放在一边,他起身从沙发上站起,一只手按在王耀的肩膀上:“好了小耀,公司那么多人不是白养的,不需要事事都让你来办。真是的,这方面你倒是跟亚瑟一模一样,都是工作狂。”


    王耀停下手,无奈地叹口气:“忙一点对我来说反而好一些。”


    弗朗西斯一手拽了把椅子过来坐下,收起了那漫不经心的笑容,满脸严肃地问王耀:“小耀,你现在得认真想想要怎么办了,这事迟早会暴露。如果是他们自己发现的,那就不好收场了。”


    王耀趴在桌子上,烦躁地抓了抓头:“我也想告诉他们,可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你知道吗,弗朗吉,阿尔弗和亚瑟,他们两个用那种……那种我说不上来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我真的没办法开口。”


    弗朗西斯拍拍王耀的肩,从包里抽出一份文书,递到王耀面前。王耀接过来看了一眼,诧异地看向弗朗西斯。


    “董事会那群老家伙不是不信任你吗?刚好集团在中/国开设了子公司,我提议让你去管几年,给他们看看你的能力,到时候再让你回总部来。”弗朗西斯说,“如果你实在应付不来那俩,就回国吧。”


    


    公司的事已经交接完毕,王耀订好了第二天晚上的机票回国,正最后整理着自己的公寓。打开某个房间时,王耀看见了满屋子的婴儿用品,都是阿尔弗雷德买的,当时那年轻人就站在这里,兴高采烈地畅想未来的生活。王耀抿起唇,把门关上了。


    他回到客厅坐下,给弗朗西斯打了个电话,嘱托对方在自己不告而别之后帮忙把这些东西送还给阿尔弗雷德。电话还没打完,有人按响了门铃。王耀挂断电话打开门,看见亚瑟站在门外。


    王耀差点以为是亚瑟知道了自己要走,上门来兴师问罪的。但他很快回神,看出亚瑟面带微笑,怀里还抱了盆植物。他多看了两眼,惊讶地问:“昙花?”


    亚瑟示意王耀让他进去,把花放到了客厅,他一边侍弄一边说:“记得以前听你提起过,你在中/国时曾经养过一盆,没等到花开就来美/国了。现在这盆估计也就在这几天开了,我带来和你一起守着。”


    这件事亚瑟居然还记着,王耀倒是真吃了一惊。昙花娇贵,当初小妹妹湾湾非要养一盆,嘉龙也跟着起哄,说是一定会好好照顾,结果没两天他俩就把这事抛到了脑后。濠镜虽然有心,但奈何那个时候正在读高三,实在抽不出精力,最后这重任只能落到王耀头上。眼看着昙花在他手下慢慢长大,结出花苞,王耀倒真有了种养女儿的心态。只可惜花还没开,王耀就被保送到了美/国读研,只得把“女儿”交给已经高考完的濠镜,虽然后来濠镜给他拍了昙花开放的照片,但没能亲眼见证始终是王耀的一件憾事。和亚瑟同居之后,王耀也几次试图养点什么,但两个人都没时间照顾,最终都送人了。


    亚瑟照顾花朵的动作熟练,但他以前对这个可是一窍不通。迎着王耀惊诧的目光,亚瑟不自在地轻咳两声,说:“我学这个也不都是因为你喜欢……我的意思是,我发现园艺是很好的生活调味剂。”


    王耀坐在地上,戳了戳昙花的一个小花苞,凉凉的,滑滑的,触感很棒。“要是它今晚不开怎么办?”


    亚瑟笑了一下:“那我明天再来。”


    明天……王耀顿了顿,岔开了话题:“看到这盆花,就想起我弟弟妹妹了。”


    亚瑟起身把阳台吊椅上的垫子拿了过来,让王耀垫着坐。做完这些他偏了偏头,示意王耀继续说。


    王耀本来只是想随便说点什么,但是在亚瑟的注视下,他却不由自主地想要倾诉更多:“你知道吧,我爸妈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意外去世了,当时濠镜嘉龙还在上初中,湾湾还在上小学。”


    亚瑟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那真的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日子。虽然父母留下了足够我们生活的遗产,但当时我们四个都还是孩子,光有钱是不够的。就说这家务吧,家里全是孩子,也不敢请人来做。我做饭虽然不成问题,但濠镜和嘉龙第一次洗衣服差点把卫生间给淹了,湾湾就更不用说了,拖的地不知道让嘉龙摔了多少跤。”


    说到这里王耀笑了笑,亚瑟却没笑,他感知到了空气中有浅淡的薄荷味慢慢散开。亚瑟犹豫一会儿,最终只是轻抚着王耀的脊背。


    王耀垂下眼,又笑:“喂,亚瑟,这是哄小孩的办法吧?你明知道最有效的是信息素安抚。”


    亚瑟的手停了一下,又继续轻柔地抚摸着:“以前是我不清楚,最近了解了一些东西,才知道这样做容易让你产生信息素依赖,耀,你是不依赖任何人的。”


    这大概就是当初王耀喜欢上亚瑟的原因。他拂开亚瑟的手,说:“好了,我没什么大事。后面我保研的事都还没细说呢。”


    其实当初王耀保研到美/国的经历亚瑟已经听他讲过了,但是他没有打断王耀。


    保送出国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放在王家就是喜忧参半了。王濠镜刚刚成年,底下还有读高中的弟弟和读初中的妹妹,王耀不放心他们,差点就要放弃这个机会,还是濠镜提议让王耀先放手不管家里几天,看看他们能不能照顾好自己。那几天他们的表现是王耀意料之外的,兄妹三个分工明确,嘉龙照顾着湾湾,二人顺带承担一部分家务,什么活都做得有模有样;而濠镜掌管家里的用度,每一笔账都记得清清楚楚,表现出的成熟老练让王耀大吃一惊。


    他抛开长兄的身份重新审视这三个孩子,发现他们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成长到了一种惊人的地步,这让王耀在欣慰之余又有些许自责。


    亚瑟静静听着,等王耀说完了之后,他才开口:“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只是你的弟弟妹妹和你一样优秀而已。”


    王耀最喜欢听人夸自家孩子,听完纠正道:“比我还优秀。”


    他说着又惆怅起来:“但我还是觉得,小孩子就应该天真单纯,无忧无虑……果然孩子是一定要父母陪伴的。”


    亚瑟静默片刻,认真地说:“你听我说,耀。孩子确实很需要父母,但是父母不能因为孩子而绑定,这样半强迫的家庭是不会美满的。只要当父母的做得好,一个人也可以照顾好孩子,知道吗?”


    夜色浓厚,蝉鸣从窗外传来,很吵,王耀却觉得无比静谧,他沉浸在那双美丽的祖母绿眼睛里,仿佛有一层无形的屏障将他和嘈杂隔开。他托着腮歪头看亚瑟,整个人呈现出一种少见的放松而又稚气的状态:“你这话说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个找借口不想负责的渣男。”


    亚瑟生怕他误会,连连摆手解释:“不是的,我只是想说,你只用考虑你自己就好,不用在乎别的。如果你不愿意,我不会再纠缠,如果你愿意,呃,耀,如果你愿意……”


    他的声音慢慢低下来,深吸了几口气才鼓起勇气:“我随时可以将共享我生命的权利交给你。”


    这个晚上,昙花最后也没开。亚瑟面带遗憾起身告辞,王耀见他没有要带走那盆昙花的意思,连忙抱着花盆追上去。亚瑟笑着说:“之后每个晚上我都会来陪你等它开,搬来搬去不方便,就放你那里吧。”


    王耀摇摇头,坚定地把昙花举到亚瑟面前。他要说的话可能很残忍,但是他必须得告诉亚瑟:“明天之后……你不用来了。”


    亚瑟怔愣在原地,那一瞬间他的脸色变得苍白无比,风吹起他的碎发在空中摇晃。半晌后亚瑟终于恢复成以往冷静的模样,接过花对王耀礼貌地笑:“我知道了,以后不会再打扰你了。”他冷静,优雅,自持,抱着花盆的手却在发抖。


    王耀注视着他,紧跟着说:“我明天就会回中/国。”


    亚瑟花了点时间来找回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他用了下意识使用的那种符合礼教而又客气疏离的语气:“祝你回国后生活愉快。那么,再见,王耀。”


    


    “所以你就这么告诉亚瑟你要回中/国了?”


    王耀系着领带,从镜子里看弗朗西斯:“他是个认真的人,总得给他个明确答复。”


    弗朗西斯绕着王耀看了一圈,见他的肚子还不算明显,松了口气,又问:“那阿尔弗雷德呢?待会儿你肯定会见到他的。”


    这是王耀留在总部的最后一个工作,参加庆祝波诺弗瓦和琼斯集团达成合作的酒会。由于王耀是主要负责人,这场酒会他不好缺席。


    王耀打领结的手顿了下,接着道:“年轻人是不肯轻易罢休的,还是不告诉他了。再说了,他大概率也就是一时新奇,过一阵子自然就忘了我了。”


    弗朗西斯挑眉,靠在镜框上意味深长道:“那可不一定。”


    听着弗朗西斯这语气,王耀就开始头疼。这位可是风月情/场的老手,看人的眼光那叫一个准,说得王耀又开始心里打鼓。


    王耀预想了好几种待会儿在宴席上遇见阿尔弗雷德的情景,然而等到了地方,他左右环顾一圈,连阿尔弗雷德的影子都没看到。


    这实在奇怪,那小子往日就算不想来也会被琼斯董事长抓过来,更何况有了王耀之后,他巴望着有这种机会呢,今天怎么会不来?


    或许真的是兴头过了呢 


    王耀正想着,电话就响了,他拿出手机一看,正是阿尔弗雷德。王耀走到阳台,接了电话。


    “hey,耀,酒会怎么样,是不是无聊透顶?”电话那头男孩的声音依旧充满活力。


    王耀扶着栏杆,简短地回:“Not bad.”


    “没有hero在肯定糟糕极了。”阿尔弗雷德一向这么自信,“啊hero也好想去陪你啊,可是工作没做完。”


    王耀颇有些诧异,这太子爷居然还能有正经工作?


    不等他问,那头阿尔弗雷德已经嚷嚷开了:“耀你是不知道,市场部这边的事情是真的又多又杂,老头子可真是半分情面都不留,我说要靠自己他还真就撒手不管了。”


    “等等等等,”王耀连忙打断阿尔弗雷德滔滔不绝的抱怨,“你的意思是,你现在在市场部上班?不对这个时间都算是加班了吧?”


    电话里有滚轮转动的声音,王耀都能想象出阿尔弗雷德坐在椅子上乱转的样子。


    “因为hero要当一个合格的丈夫和父亲啊,首先就得有份收入,光研究数学赚钱太少了,hero还是得有份其他工作。我爸倒是打算让我空降,但以hero的能力和担当,当然要靠我自己了。”阿尔弗雷德说完,又小声吐槽,“然后老琼斯就真的把我丢过来不问死活了!今晚我本来也想去酒会找你,结果他居然说‘这种级别的商业酒会不是你这个底层员工能参加的,而且你的工作都还没做完吧’。太可恶了,hero早晚会凭本事进入高层的,很快就会!”


    王耀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阿尔德雷德是个很会找话聊的人,他问:“耀,你现在在干什么呢。”


    “在接你电话啊还能干什么。”王耀说完,看了眼深沉的夜空,补充道:“顺便看个星星。”


    阿尔弗雷德显然是想起了他们的第二次相遇,于是问:“那能看见月亮吗?”


    王耀也想起了那次的任性,于是回:“看不见,大概要上房顶吧。”


    阿尔弗雷德吓了一跳,忙说:“冷静啊耀,你现在可不能随便上房顶!”


    “没有某人在旁边鼓动,我可不会这么做。”


    阿尔弗雷德哈哈笑起来,笑完他用那种很低落的语气说:“耀,hero好想你啊,hero不想搞这些,hero想去研究数学……”


    说着说着,阿尔德雷德突然又兴奋起来:“要不这样吧,hero去华尔街当个分析师,绝对能成为下一匹黑马。”


    王耀盯着天空中的星星,想起那天阿尔弗雷德说起数学时的语气,那是纯粹的热爱,沾染上任何其它目的都是玷污。


    “阿尔弗,”王耀说,“不是每个喜欢数学的人都有条件去研究它,很多人被现实生活、被经济所困,他们不得不放弃数学去从事其它工作,这是很可悲的。


    “可你不一样,你生来就拥有优越的条件,你可以毫无顾忌地去研究你喜欢的数学,这是你的幸运,是上天的眷顾。


    “你不应该放弃它。”


    阿尔弗雷德少见地没有回话。王耀轻轻说:“原来的你已经足够好了,不需要为我做出这些改变,我……从来都没想要和你在一起,就这样吧。”他挂断了电话。


    身后传来弗朗西斯的声音:“两个你真的一个都不要?”


    “不要。”王耀看着远方的灯光,“omega一个人也能生活得很好,一个人也能带好孩子。”


    他看了一会儿,像是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转过身来对弗朗西斯说:“弗朗吉,一会儿我写两封信,我走之后麻烦你把它们分别转交亚瑟和阿尔弗。”


    “这件事情,总是要说个明白的。”

———————分割线————————

是的,这篇文完结了,最后老王两个都没要,带着孩子回国跟我在一起了。

所以最后到底是亚瑟还是阿尔弗呢(纠结ing)

评论 ( 11 )
热度 ( 13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