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妩

peace and love

未解之谜(五)

红茶会普设,abo设,灵感来自于电影《单身日记之好孕来袭》(因为俩男主人设太像英sir和二肥了所以代了红茶会并且忍不住写了)

精英律师alpha英、富二代数学家alpha米×企业高管omega耀

法叔是闺蜜

有生子,雷者自避

再说一遍这是红茶会3p,但是不清楚打tag规则所以加上金钱组和好茶组,不喜左上角退出,如果觉得我tag打得有问题请好语相劝,会删tag。

————————分割线————————

如果你向你的上司请假,对方不一定会答应,但如果你向你的上司请求加班,那事情就容易多了。如果你的上司自己也想罢工,那么一切就更简单了。所以当王耀提出他周六想加班的时候,弗朗西斯二话不说递上了秘书给他自己准备的行程表。


    加班使我快乐。王耀想。


    “加班使我痛苦。”王耀说。


    亚瑟和阿尔弗雷德都收到了这条消息以及附带的一张满满当当的行程表。面对王耀满怀惋惜与愧疚的道歉,二人只能报以理解与安慰,然后痛骂黑心老板弗朗西斯。


    王耀无约一身轻,快乐地在工作的海洋里遨游。公司最近一直在忙跟琼斯集团的合作,周六下午的安排便是两家公司最终合约的敲定。


    这次合作是为两家公司以后的友好关系打基础,所以合作本身反而不是重点。王耀应邀去参观琼斯集团,签约事项则安排在那之后。


    想起阿尔弗雷德的身份,王耀猜测那家伙可能会借机来找他。不过问题不大,就一个人他还是应付得来的。


    等到了琼斯集团总部,王耀果不其然在迎接人员中看见了那一抹耀眼的金色。项目负责人不知道二人非比寻常的关系,微笑着向王耀介绍阿尔弗雷德,而阿尔弗雷德则悄悄冲王耀眨眼。


    有阿尔弗雷德在王耀身边,负责人便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他随行人员上,毕竟在他看来,集团的小少爷已经在非常热情地向王总介绍公司了。


    然而事实上,阿尔弗雷德一脸求表扬地看着王耀,低声说:“耀,hero为了你可是都答应了老头子试着接手公司事务,你是不是得补偿补偿?”


    “少来。”王耀笑容礼貌,温文尔雅地说,“你以为我不知道重点在‘试着’上?试失败了不就不用接手了。”


    阿尔弗雷德作恍然大悟状:“耀,你可真聪明,hero怎么没想到呢?”


    王耀懒得跟不务正业的小少爷继续瞎扯,将话题转到两家公司的情况和此次合作上。阿尔弗雷德敢从父亲那里领下这个差事,倒也是做了功课的,基本上也是对答如流。


    “贵公司对于此次合作的重视程度敝司也看到了,非常荣幸能与你们合作,等会儿看过合同就可以正式签约了。”


    王耀这种公事公办的语气让阿尔弗雷德十分新奇,他自己从中臆测出某种欲盖弥彰的意味,暗自得意之时又有种地下恋情的刺激感。


    “说起合同,老头……琼斯董事长非常重视此次合作,特意请来了一位业界很有名的律师。”阿尔弗雷德努力作出严肃的姿态,坚持不了几秒就原形毕露,凑近了王耀跟他小声吐槽,“明明有法务还请律师,搞不懂老头子怎么想的,听说好像那个律师是他朋友,说是来帮忙看看。”


    王耀对此没什么意见。能当琼斯集团董事长朋友的律师来头肯定不小,他并不担心对方的能力。


    十分钟后的王耀恨不得徒手撕一条空间裂缝去一巴掌扇醒那个天真的自己。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前往会议室,两方的项目相关人员已经提前在里面商议了。阿尔弗雷德抢在王耀之前上前一步,为他拉开会议室的门,伸手作出一个邀请的动作,然而他蓝色眼睛里的笑意又带着抹不去的孩子气。


    王耀忍不住弯了弯唇,佯作绅士可不适合美国甜心。他想起亚瑟,那位当之无愧的英伦绅士,他的礼貌与优雅实在让人见之难忘。


    初遇时亚瑟微偏过头,向他浅笑的模样王耀至今仍印象深刻。


    对,就像他现在抬头看到的这样。


    ……等等?


    金发碧眼的男人放下手里的文件,挂着得体的微笑向王耀走来。他伸出手,醇厚的嗓音不紧不慢地响起,语速语调都恰到好处:“您好。”


    不,我一点都不好。


    王耀僵着脸跟亚瑟握了握手。


    旁边阿尔弗雷德那个小傻子一点也看不出来王耀的心如死灰,乐呵呵地跟他介绍:“耀,这位是柯克兰律师。”


    亚瑟听到阿尔弗雷德对王耀的称呼,眼睛微微眯了下,随即不动声色地恢复如初。也许是琼斯家的小少爷太自来熟。


    “谢谢琼斯少爷,不过我和王总也是旧相识了。”


    感谢英国人的含蓄和亚瑟的专业素养救了他一命,要是亚瑟直接说自己是他前男友或者孩子他爹,王耀觉得120都不用帮他打了。


    眼看阿尔弗雷德露出好奇的表情,王耀立刻把话题从某个危险的方向引回来:“私事先放放吧,现在是工作时间。那个,我们进去聊合作,聊合作。”


    工作就是王耀的救命稻草,好歹能让他再多苟一阵。只是一抬头看到对面的两个男人,王耀总忍不住头皮发麻。


    天地良心,他真不是什么海王渣O,为什么要经历这种修罗场。


    合同一谈完,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立刻就朝着王耀的方向看过来。他俩还没开口,王耀就知道他们想说啥,立刻道:“我得回公司。”不给两人再纠缠的机会,王耀扭头就喊上了同事。


    他刚走出两步,眼看着就要逃出这可怕的地方,就听见阿尔弗雷德的声音:“那好吧。柯克兰你晚上空吗,要不要跟hero一起去喝几杯?”


    王耀硬生生收住了即将踏出会议室的脚。


    亚瑟微微一笑:“荣幸之至。”


    王耀一脸惊悚,光速转身挤到二人之间,尬笑道:“仔细想想这明明是弗朗西斯的事,我加班到现在已经仁至义尽了,晚上还是跟你们一起去放松一下吧。”


    虽然同时面对这两个人对王耀来说无疑是场灾难,但放任他们一起喝酒聊天明显可能会发生什么更恐怖的事啊!王耀觉得自己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


    王耀的决定无比正确。无知无觉的阿尔弗雷德没有一点面对情敌的觉悟,还指望着从王耀的“旧相识”那里套出点关于他的事。而亚瑟比阿尔弗雷德敏锐得多,他隐约察觉了点这小子对王耀的心思,脸上笑容无可挑剔,心里正盘算着怎么宣示主权。


    正通知弗朗西斯他得自己处理剩余工作的噩耗,王耀听到阿尔弗雷德说:“到了。”他抬头一看,手指一抖,弗朗西斯那边收到了一串乱码。


    “阿尔弗雷德,”王耀竭力保持微笑,“我现在……不能喝酒,来酒吧是不是不合适?”所以快走吧快走吧一个字也不要多说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亚瑟紧跟着说:“医生说以耀的身体状况来看,近期都不建议他饮酒。”王耀目前还没有明确表示要跟他复合,亚瑟不想给他带来压力,因此没有说他怀孕的事。


    想到这里,亚瑟的神色有些怜悯。这个天真的青年恐怕还不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毕竟王耀跟自己连孩子都有了。


    “看来你还挺关注耀的健康,hero替耀谢谢你啦。”阿尔弗雷德的语气里不由自主带上了一丝同情。


    可怜的家伙,虽然是王耀的朋友,但是对于王耀怀孕的事却一点也不知情啊。看来王耀在确定和自己的关系前都不愿意让其他人知道这件事,也不知道亚瑟以后看到他们一家三口会不会惊讶得丢掉他的绅士包袱。


    亚瑟现在看阿尔弗雷德都仿佛能看到以后他痛失初恋失魂落魄的样子。可别给孩子留下什么心理阴影,他如此想着,心中甚至会浮现出一丝无处安放的父爱,也就没有计较他替王耀道谢的行为。


    王耀左右看了看,总觉得这两个家伙看对方的眼神有点不对。但只要不触及危险话题,他也不在乎,难道这俩人还能看对眼了不成?


    但某些人偏要往雷区踩。


    阿尔弗雷德:“不过没关系,这里也提供其它饮品。hero选这里主要是因为这是我和耀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虽迟但到。王耀面无表情地想,你干脆再多说一点,说这是我俩约炮的地方算了。


    亚瑟挑了挑眉,转头看王耀。


    王耀立刻卖队友:“弗朗西斯带我来的,然后就认识了阿尔弗雷德。”


    他话只说三分,亚瑟还以为是弗朗西斯带他来认识合作公司的少爷,以他的性格约在酒吧也不是没可能,便没有多问,只是免不了又在心里骂了弗朗西斯一顿。


    初遇这茬算是有惊无险地揭过去了。三人进了酒吧,找了个清净点的地方坐下。阿尔弗雷德点完自己要的鸡尾酒,想着帮王耀也点些什么,没成想刚张开嘴就卡壳了。


    他不知道王耀喜欢什么,王耀从来不告诉他太多关于自己的事,否则他也不会想到向亚瑟打听了。


    阿尔弗雷德抬头有些哀怨地盯着王耀,好像王耀是个抛夫弃子的负心O。王耀本来就心虚,被这么一盯还以为他发现了什么,又给吓一跳。


    亚瑟低沉优美的声音适时响起,他流畅地报出王耀爱喝的饮品,要几分甜几分冰都准确无误。他看向阿尔弗雷德,语气温和:“其实耀不挑的,他基本什么都爱喝。虽然也有些小偏好,但你不用考虑那么细致,随意一点就好。”


    王耀眼睛都瞪大了些。亚瑟的信息素不是红茶香吗?怎么这会子身上一股浓浓的绿茶味。


    阿尔弗雷德湛蓝的眼睛因亚瑟的话而微微眯起。他看亚瑟的眼神逐渐充满敌意,亚瑟回以一个浅笑。


    眼看着两人之间火药味愈浓,可能下一秒就要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来,王耀立刻转移话题——这项技能他都快练满级了。


    “弗朗吉最近的日子过得比我轻松多了,明明他才是老板。”对不起弗朗西斯但既然你已经背了两次锅了那再来一次也没关系吧?


    亚瑟嗤笑一声:“世界上就不会有比他更不靠谱的人了。”


    阿尔弗雷德对弗朗西斯本来是没有什么意见的,但现在这位背锅侠在他心里也被贴上了压榨怀孕员工的标签。他诚恳地提出建议:“要不然耀你辞职吧,hero可以照顾你和……”


    “谢谢阿尔弗但是我不需要我还是挺热爱工作的哈哈哈。”王耀火速打断他的话,“最近弗朗吉打算把CEO的职位转交给我,他就只当他的董事长。不过其余董事认为omega恋爱结婚之后就会回归家庭,因此并不信任我,所以短期内我都得是单身了。”


    这话七分真三分假,弗朗西斯确实这么打算,董事会也确实因为性别问题一直在犹豫,但无论弗朗西斯还是王耀都不是会向董事会屈服的人,他们当然有自己的解决办法。


    亚瑟/阿尔弗雷德:这是在暗示我隐瞒关系顺便拒绝旁边那个不知好歹的追求者吗?


    王耀:计划通✓

————————分割线————————

本人没在公司待过不知道公司的工作流程,文中所写均为剧情发展服务,勿杠

评论 ( 8 )
热度 ( 1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