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妩

peace and love

未解之谜(四)

红茶会普设,abo设,灵感来自于电影《单身日记之好孕来袭》(因为俩男主人设太像英sir和二肥了所以代了红茶会并且忍不住写了)

精英律师alpha英、富二代数学家alpha米×企业高管omega耀

法叔是闺蜜

有生子,雷者自避

再说一遍这是红茶会3p,但是不清楚打tag规则所以加上金钱组和好茶组,不喜左上角退出,如果觉得我tag打得有问题请好语相劝,会删tag。

————————分割线————————

王耀低头搅着杯子里的牛奶,不敢直视对面正在说话的亚瑟,但仅仅是听着他的声音就已经让王耀充满了负罪感。


    “我打算在事务所旁买套房子,这样至少能保证一日三餐在家。事务所派给我的助理工作能力也很不错,足以替我处理一部分事情,他也会对委任进行筛选,将一部分委任交给其他律师。”亚瑟手边的红茶已经凉了,他却完全没注意。


    “空闲时我会做一些甜点,想来我们会拥有美好的下午茶时间。如果天气好,我们可以去中心公园散步,也许我们能养个宠物,猫或者狗都可以。”亚瑟说完,神色稍显不自然,掩饰性喝了口茶,又因为红茶的风味与温度一同流失而蹙起了眉。“耀,我做这些不是因为你怀孕,而是从我们分开起我就开始规划了。我……确实很想挽回你。”


    王耀几乎无法再隐瞒下去,但他又无法开口,只苍白无力地喊了一声:“亚瑟……”


    亚瑟朝他安抚性笑了下:“耀,你不用感到不安,我没有为你舍弃什么,相反,我为你学会了怎样生活。”


    王耀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他明明受之有愧。亚瑟敏锐地察觉到他的不安,红茶味的信息素温和地包围过来,安抚着王耀的情绪。


    “或许我们可以去散散步?”


    王耀同意了这个提议,他确实需要出去透透气。


    今天天气并不好,晕染着大片墨色的云朵压在头顶,随时会下雨的样子。两个人无言地走了几步,就有淅淅沥沥的雨点砸下来。


    亚瑟不知从哪拿出一把折叠伞,撑开罩在二人头上。伞不大,基本全挡在王耀头顶了。他瞥了亚瑟一眼,不等开口就听亚瑟抢先解释:“雨不大,只是你淋了不好。”


    王耀听着伞上传来的噼里啪啦的声音,这雨分明是越下越大了。他朝亚瑟的方向缩了缩,尽力让这把伞罩住两个人。


    在雨天,每一把伞下都是一个独立的世界。伞沿垂下一片水帘,雨中散步也有它的乐趣。王耀倒是挺享受这种独特的静谧感,他和亚瑟虽然贴得近,但两人默契的步幅和频率让这场漫步格外安逸。


    但亚瑟就不是这么想的了。清爽的薄荷味钻入鼻腔,和雨水呼应着凉意愈深。他动作微僵,不动声色地想要挪远些。


    结果这一挪就打乱了二人协调的步伐,王耀险些踩到亚瑟的脚,躲避时身体失去了平衡。亚瑟眼疾手快地捞了一把,揽住王耀的腰把人圈在怀里,于是薄荷味的信息素更浓了。


    “亚瑟,你……”王耀闻到了微微失控的红茶香,猛然反应过来,没忍住笑了声。


    亚瑟窘迫不堪,手都要不知道往哪儿放,等王耀一站稳就立刻松开了他。


    “你总这么容易羞……”


    “咳咳!”亚瑟猛烈地咳嗽起来打断王耀的话。但他能感到王耀目光里的笑意。好像自己在感情上总这么……被动。


    亚瑟避开王耀的视线,这时候也不忘反思自己。他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于是深深吸进一口气,仿若下定了什么决心。


    在王耀近乎惊悚的注视下,亚瑟将手伸进口袋,缓缓地向外掏着什么。王耀几乎跳起来,立刻伸手按住亚瑟的手臂。


    亚瑟看着王耀慌张的眼眸,对方的反应让他忘记了忐忑:“耀?”


    王耀僵硬地扯了扯嘴角:“亚瑟,是这样,我知道你是非常负责任的人,但是我们不能,我是说,呃……”


    这话说得含混不清,亚瑟却立刻明白了,也开始懊恼自己的莽撞。他把已经露出一角的红丝绒盒子又收了回去:“抱歉,耀,是我草率了,我该给你一点时间。”


    王耀松了口气,打算赶紧离开这尴尬的场面。他随口说准备回家,亚瑟自然而然地提出送他。王耀心不在焉地答应了,一路上都在出神。


    这神出着出着,自家小楼就出现了,小楼旁是还未亮起的路灯,路灯下有一抹晃眼的金色。


    王耀险些背过气去,立马喝住亚瑟:“亚瑟停车!”


    亚瑟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一脚刹车下去,惊魂未定地转向王耀:“耀,发生什么了?”


    安全带勒得王耀生疼,但他无暇顾及。阿尔弗雷德被轿车刺耳的急刹声惊动,已经朝这边望过来了。王耀当机立断,“啪”地按下遮阳板挡住自己。


    亚瑟看见他的动作,下意识地要向车前窗看过去,他刚动了一下,王耀立刻喊:“亚瑟!”亚瑟止住视线,又看回王耀。


    “我刚想起公司还有个很重要的议案,今天下午就得出结果,我不在公司,拿主意的就只有弗朗吉了,你是知道他的。”


    亚瑟听闻,颇为赞同地点头:“那确实是场灾难。”


    王耀趁热打铁:“是的是的,所以我现在得赶回公司。”


    亚瑟自然不会拒绝,这就调头往回走。王耀看见后视镜里阿尔弗雷德的身影和自家小楼一同消失,才把心放回肚子里。


    “耀,刚才我好像看到你家旁边有个人,是你认识的人吗?”


    王耀的心差点又蹦出来。亚瑟一向擅于察言观色,好在他现在专心开车,因此并未察觉。王耀坚决否认:“不是。可能是找隔壁家的吧。”


    亚瑟没有起疑,一直到将王耀送回公司都没再说什么,只在王耀下车前问了一句:“我想,如果你这周六有空的话,或许我们可以去看花展。”


    王耀一路上都神经紧绷,此刻只想赶紧送走这尊大佛,于是胡乱应下。亚瑟似也松了口气,稍稍露出点笑。


    “那么,周六见。”


    告别亚瑟,王耀身心俱疲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想起刚刚的惊险场景,他后怕不已,决定好好教育一下阿尔弗雷德,拜访别人之前必须先打招呼。


    然而电话拨过去王耀才想起来,他根本没法解释自己是怎么知道阿尔弗雷德在他家门口等着的。他想挂掉电话,那头却已经接了起来。


    “喂,耀!”阿尔弗雷德充满活力的声音传过来,“给hero打电话,你肯定是想我了吧!”


    王耀还真想不出别的理由,只好顺着他“嗯”了声。好在和阿尔弗雷德交流一向不需要他多说话,阿尔弗雷德一个人就能自顾自地聊完两个人的天。


    得到回答的阿尔弗雷德毫不掩饰他的喜悦,他从不吝啬笑声,就像太阳从不吝啬阳光。他哈哈笑着,给予王耀热烈的回应:“hero也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家?”


    王耀知道他在自家门口等着,便说:“我现在就准备回去了,你要来公司找我吗?”


    “不不,hero就不去了。那你回家吧,hero先挂了。”


    王耀耳边传来电话挂断的忙音,年轻的小伙子总是说一出是一出,从来不给别人说话的机会。他叹了口气,稍微收拾了下就离开了。等他到家时,雨已经停了。


    “Surprise!”刚到家门口阿尔弗雷德就扑了上来,又在距王耀半米处停住。


    王耀假装惊讶:“阿尔弗?”


    阿尔弗雷德克制着力道轻轻拥住王耀:“hero是不会让喜欢的人苦苦等待的,所以就来等你了。”


    “好吧我的英雄,那真是太感谢你了。”


    王耀敷衍着嗯嗯几声,就要领着阿尔弗雷德进屋,但阿尔弗雷德拉住了他:“耀,hero今天是想带你去个地方。”


    王耀警惕地问:“什么地方?”


    阿尔弗雷德却没有要告诉他的打算:“生活要保持神秘感~去了你就知道了,是个惊喜哦。”


    但是王耀并不想要什么神秘感,事实上,他很怕惊喜会变成惊吓,比如就那么倒霉地碰到某位绿眼睛的孩子父亲候选人。于是他坚持要问清楚。


    在王耀坚持不懈地追问下,阿尔弗雷德不情不愿地说了个地名:“凯顿庄园。”


    王耀:“……”


    他确信不会在凯顿庄园偶遇亚瑟,但这不意味着那里就能去。


    因为凯顿庄园是个,求婚圣地。


    这一个两个的是商量好了吗?!


    被坚决拒绝的阿尔弗雷德受到了打击。他相信王耀不会不知道凯顿庄园意味着什么。王耀拒绝和他去凯顿庄园,就意味着王耀拒绝了他的求婚。可是……


    “可是我们连孩子都有了。”


    其实这事吧,先不说王耀还不确定孩子到底是谁的,就算他知道,他也不会因为孩子而步入婚姻。于是他平静地回答:“阿尔弗,你知道,这个孩子是个意外。事实上我和你在此之前根本还没到考虑组建家庭的地步。”


    阿尔弗雷德很不服气。他还很年轻,一旦坠入爱河,那就是如火般热烈的爱。他对自己的感情有着极其强大的信心,因此他握住王耀的手,无比肯定地道:“耀,hero确信是你。”


    这不是假话,至少这一刻不是。这从阿尔弗雷德震荡的信息素和眼眸中闪烁的光就可以看出。但很有可能也仅仅只是这一刻。王耀比他冷静得多。


    “阿尔弗,这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一起生活。”


    他和亚瑟就是最好的例证。


    阿尔弗雷德对王耀的说法很不服气,但他也不知道怎么反驳。语言总是苍白无力,一向顺风顺水的天之骄子在这一刻感受到了深深的挫败。


    他的求婚居然还没开始就失败了。


    阿尔弗雷德心情低落,眼帘微垂着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换作从前他怎么也要闹上一闹,但自从王耀怀孕他就收敛许多,现在也只是垂头丧气地“哦”了一声。


    王耀到底不忍心,哄他道:“多相处也就知道合不合适了,我手上的项目刚结束,这段时间都很空。”


    阿尔弗雷德实在好哄,刚才的沮丧几乎立刻一扫而光,变脸速度快得让王耀怀疑自己被骗了。他兴冲冲地说:“那太好了耀,正好hero想带你去音乐节!”说着他掏出两张音乐节的门票晃了晃。


    王耀现在确信自己被骗了。果然什么低沉失落都是假的,这货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放弃。甚至再多想想,求婚也是个幌子都有可能,毕竟自亚瑟也知道他怀孕之后,王耀就刻意疏远了阿尔弗雷德,避免以后事情闹得太难看。


    同一天内被求婚恐吓两次的王耀越想越恼,他没好气地从阿尔弗雷德手里抽了张票,指着路口说:“我知道了琼斯少爷现在请您立刻离开我的视线多谢合作快走不送。”


    阿尔弗雷德见好就收,在王耀脸上快速地吻了一下,趁他尚未反应利索钻进自己停在路边的车溜之大吉,空气里留下他快活的笑声。


    王耀无语片刻,低声骂了句:“……扰民啊臭小子。”虽说如此,但他其实忍不住笑了笑。


    然后笑容僵在他看见门票上的日期时。


    是的,他就是这么倒霉。


    本周六。

评论 ( 6 )
热度 ( 16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妩 | Powered by LOFTER